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公司项目开发部职责

6976

房地产公司项目开发部职责

  房地产开发公司项目开发部职责

  一、根据集团公司的发展规划和部署,寻找相应的开发项目,进行项目储备。

  1.负责通过土地交易市场获得投资开发和土地使用权。

  2.负责经市政府批准采取协议出让方式获取投资开发和土地使用权。

  二、负责对拟开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实地勘察,收集信息和资料,组织编写可研报告,为集团项目投资开发提供决策依据。

  三、负责收集与土地开发有关的法律、法规的变化信息,把握土地开发市场动态,并及时沟通。

  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做好与其他部门的配合工作。

  五、负责拆迁工作的管理。

  六、负责市政代征地的征用及手续的办理。

编辑:www.pmceo.Com

篇2:房地产开发部经理岗位工作职责说明书

  房地产开发部经理岗位职责说明书

  岗位编号:0112

  所在部门: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岗位定员:1

  岗位名称:开发部经理

  直接上级:主管副总经理

  直接下级:报建员

  职责与工作任务:

  本职:负责公司项目的引进、前期谈判、手续报批

  一、职责表述

  组织制定本部门公司年度经营实施计划,经总经理办公会批准后,负责组织实施并检查督促

  工作任务:

  负责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和公司总目标在本部门内的展开工作,并进行审核

  编制本部门年度计划,报上级批准后执行

  二、职责表述

  主持公司项目开发工作

  工作任务:

  掌握公司开发区域范围内项目开发情况,土地供应情况及相关政策

  负责项目的引进、前期谈判、土地投标工作

  负责土地款拨付计划和报批工作

  三、职责表述

  组织实施项目所有手续的报批工作

  工作任务:

  主持土地、规划、环保、立项、人防、消防、建设、市政、房管、质检、公安、各专项办公 室、街道、村镇、军事等政府部门和国家机构的审批工作

  主持自来水、地下水资源、排污、电力、煤气(天然气)、供热、道桥、交通、园林、教育 、通讯、电视等相关单位的业务联系工作

  主持与公司项目建立联系单位的公关工作

  将所有与项目相关文件交办公室档案员建档保管

  四、职责表述

  负责处理公司重大突发事件

  工作任务:

  根据授权,处理特殊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

  向主管副总汇报特殊事件解决方案,并请求授权

  事后对解决过程进行总结,向主管副总进行汇报

  五、职责表述

  由主管副总授权处理的其他重要事项

  权力:

  本部具体工作开展的决策权

  对部门计划执行结果考核奖惩有决策权

  对阶段性公关活动方案和费用预算有决策权

  对项目公司开发工作有垂直组织管理工作权利

  解决特殊事件和重大突发事件的临时授权

  工作协作关系:

  内部:公司内所有部门

  外部:政府及其他相关部门

  任职资格:

  教育水平:大学以上学历

  专业:房地产管理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

  培训经历:房地产专业培训

  经验:3年以上相www.pmceo.com关工作经历

  知识:具备相应的房地产专业知识,掌握房地产开发全程操作程序

  技能技巧:熟练使用Office专业办公软件、能够使用CAD软件看图

  具有一定的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执行能力

  其他:

  使用工具设备:网络、计算机的使用、一般办公设备使用

  工作环境:办公场所、政府部门、公关场所

  工作时间特征:正常工作时间,根据工作情况加班

  备注:开发部经理由主管副总提名,总经理任命,其工作对主管副总负责

篇3:房地产公司开发部岗位工作职责

  房地产公司开发部岗位职责

  一、开发部的工作内容

  (一)负责提出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并委托建设项目的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市政方案规划及施工图设计、单位工程的施工图、小区内部市政工程图设计。协助总工程师编制《小区建设施工组织总设计》。

  (二)根据公司的要求,负责向政府申报项目建设计划。

  (三)负责办理征用土地的相关手续。

  (四)负责办理方案的报批并办理领取执照的手续。

  (五)负责确定征地界限及拆迁范围,组织好建设用地和市政代征地内的拆迁安置工作。

  (六)在总工程师的主持下,参与技术交底,会同设计单位做出年度设计进度计划,并办理好设计洽谈。

  (七)办理工程开工前的各种手续,保证工程的顺利开工。

  (八)工程竣工后,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办理客户入住手续。

  (九)做好前期开发工作资料的搜集、保管、移交。

  二、开发部经理的岗位职责

  (一)规划管理工作

  1、根据公司项目总体开发的要求,在总工程师的指导下,负责项目开发的可行性研究,并按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府规定的申报程序进行项目开发的申报工作。

  2、负责公司与政府各专业部门的协调工作。

  3、负责办理公司向政府交纳的项目开发费用,并办理取证工作。

  (二)项目规划设计工作

  1、按照总工程师对建设项目提出的具体实施步骤,向设计单位委托项

  目设计工作,并安排好出图计划。协助总工程师做好图纸技术交底的准备工作。

  2、协调各专业的设计工作,提供设计单位所需的项目开发相关资料。

  (三)征地拆迁工作

  按公司计划做好征地拆迁的调查、测算工作,负责征地拆迁工作中各项协议的签订,及时解决征地拆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四)负责本部门于公司其他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对开发部的所有工作全权负责,严格管理本部门员工,建立良好的工作秩序。

  三、开发部职员的岗位职责

  1、掌握政策法规,恪守办事程序。处理好与政府各行政职能部门的关系。

  2、熟悉规划程序,办理项目开发过程中公司所需各种取证手续。

  3、具备项目开发相关工作技能,密切配合各项专业规划设计工作,并及时发现设计工作中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途径。

  4、及时做好各种资料的搜集、整理、归档工作,确保档案移交的完整性。

  5、完成开发部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房地产开发部长岗位任职资格岗位工作职责

  房地产开发部长岗位任职资格与岗位职责

  一、任职要求

  1、性别:不限

  年龄:30岁以上

  学历:本科以上

  专业:房地产相关专业,投资或规划专业优先

  2、职称:中级以上

  职业技能:具备独立整体策划项目及很强的

  人际沟通能力

  计算机需求程度:熟练操作计算机

  外语种类:不限

  外语熟练程度:一般掌握

  语言表达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强,有较强的沟通能力

  写作能力:文笔好,文字表述清楚

  3、具有二年以上当地房地产公司同等职位工作经验。

  4、熟悉项目开发全过程,对于新项目开发能为公司的决策提供正确

  依据。

  5、具有一定的社会关系,具备很强的沟通能力。

  6、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起到中层管理人员的作用。

  7、具有开拓精神,能不断进取,学习新知识、新技术。

  二、岗位职责

  1、制订、提交公司项目开发计划,并组织实施。

  2、初选、洽谈新项目。

  3、编写、审核项目的可研报告、项目建议书。

  4、委托新项目前期规划方案设计。

  5、办理新项目征地、规划等前期手续。

  6、制订、修改、提交公司开发方面各项规章制度。

  7、协调开发部门与公司外部关系。

  8、协调开发部与公司内部各部门关系。

  9、制订开发部工作计划及预算计划,并组织实施。

  10主持开发内容的会议。

  11检查、指导下属工作。

  12审核、控制本部门费用在预算之内。

  13审核本部门对外文件、报表及签订的合同。

  14管理本部门资料及财产。

  15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任务。

篇5:房地产公司开发部工作职责范围

  房地产公司开发部工作职责与范围

  一、工作内容:

  1、负责项目开发的战略研究、节奏安排与控制及房地产开发过程相关手续办理丨

  2、负责对项目开发过程相关的供应商进行评价、选择、监控与质量验收丨

  3、市场调查、分析、定位以及产品研发丨

  4、项目品牌、形象包装策划丨

  5、数据收集、政策研究|

  6、寻找项目、培植资源并提供可行性研究结果|

  7、公共关系、人脉资源的建立与维护|

  8、完成相关工作的后评价|

  9、参与相关部门的策划、论证、协调会丨

  二、内容描述:

  1、负责项目开发的战略研究、节奏安排与控制及房地产开发过程相关手续办理

  根据公司的发展需要及当地房地产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做开发战略研究,合理安排开发节奏。以取得最佳的投资回报。

  (通过对当地市场状况的充分调查与研究,结合项目的各种指标和公司的战略要求,对项目的分期发展、入市时间、产品定位、客户定位等做作深入的研究和讨论,力求最后形成可执的最符合市场需求的适度超前的方案。以公司项目开发利润最大化和为城市发展做贡献为基本出发点)

  房地产开发过程各种手续办理。从土地取得前、后,土地建设开发前、后,产品销售前、后各种手续的办理。

  (根据初步统计,一个项目的完整开发,其间需要办理的手续约为105项(需要加盖105个公章),这就要求开发商有专业的人员跟进,处理各对口政府职能部门的关系,当然对于目前国内行政机构办事效率不高的现实,本项工作除要求工作人员的专业性外,对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开拓性、和社会应酬能力亦有相当的要求)

  2、负责对项目开发过程相关的供应商进行评价、选择、监控与质量验收

  在行业分工越来越细致的今天,开发商的主要职责应集中定位为投资商,对资源的整合和合理利用,力求得到最高的资本回报率是主要的工作目标,对下相关开发工作的下游工作,参照发达国家的成熟机制,以发包形式交给专业的公司进行操作。

  目前,房地产开发商主要的外包工作有:

  外包工作供应商

  戡查、测绘工作----戡查、测绘单位

  工程建设工作------建筑承包商

  设计工作-------------建筑设计院、景观设计院、市政工程设计院等

  策划、销售工作-------------销售代理公司、顾问公司

  物业管理工作-------物业管理公司

  与供应商的工作执行主要是在前期项目开展前的评价、选择、确认,后期的工作开展、工作配合、工作监督以及工作成果检验的工作。

  (在与各环节供应商的接洽和选择、谈判中,需要开发部门有专业的人员进行把关,开发商最大的精力应放在对各种资源的整合上,各供应商都只是我们为成功完成项目开发的一个资源而已,我们要对各种资源进行整合,就需要我们充分具备各供应商的各种专业知识和比他们更高的统畴能力。而这种能力,也是企业的一种很好的资源。)

  3、市场调查、分析、产品定位以及产品研发

  市场调查、分析:

  市场数据收集与分析,主要针对的是区域行业动态的把握,同业市场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预测),市场机会点、危胁点的调查与分析,建立区域同业楼盘数据库,对区域内可能对本项目销售工作形成影响的项目进行不间断性跟踪。分析区域畅、滞产品,为项目产品研发和顺利开发提供参考。

  产品定位与研发:

  根据对市场调查结果的分析和研究,对拟开发产品进行研发,力图开成最具合理性的产品建议。

  根据地区消费习性及行业前沿的设计理念,对拟开发产品进行研究,形成意见,指导设计院设计,本部分工作由我司、策划代理公司、设计院共同参与,由设计院形成方案。

  4、项目品牌、形象包装策划

  根据市场调查的分析和研究,作好客户的准确定位,根据结合策划代理公司的营销策略建议和公司的品牌需要,对项目的推案进行项目品牌、形象包装策划。

  (项目品牌、形象的包装策划开发部门应在项目营销策略形成同时一并加以执行,结合策划、代理公司的专业性建议,从市场的实际出发,根据公司的发展理念作整合,做到项目品牌、形象的包装与营销策划的有机结合,为项目的行销推广助力。)

  5、数据收集、政策研究

  数据的收集与政策的研究主要针对国家宏观经济和行业政策法规的收集与研究。

  本项工作主要对在执行的相关行业政策的研究和应用,收集国家新近发布的有关房地产业的政策,分析即将或可能出台的相关政策,研案并提出合理利用政策机会的可能,以及风险和规避方法。

  (房地产是一个与国家政策关系十分密切的行业,与行相关各部委所制定的新的行业政策、行业标准的执行,都可能对房地产的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这些内容包括行业标准、金融政策、交易规则以及土地政策等等。开发部门需要有明锐的、宽广的视野,对各种可能用用的资讯进行整理与分析。在以后公司成长壮大之后,应该建立专门的政策研究机构,对此进行跟踪研究。)

  6、寻找项目、培植资源并提供可行性研究结果

  公司的发展一定需要有长远的规划,一个项目的操作,除了为公司的投资赢得回报之外,还应注公司可持续发展问题,而为公司寻找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亦为开发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利用已经有的社会资源、人脉资源,广泛收集市场最新的投资机会,并对项目进行初步的调研,向公司提供可行性研究报告,为公司的发展提供选择。

  (本项工作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合适的项目将为公司的将来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当然在开发部分执行本项工作时需要充分的培植社会资源,因为社会的优质资源大都掌屋在少数人手里,所以取得资讯相对需要付出费用。向公司提供可研结果后,由公司进行结综合性考量。)

  7、公共关系、人脉资源的建立与维护:

  主要针对与房地产相关的政府职能部分的工作联系,与职能部们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办理相关手续工作,收集区域与行业相关的资讯,与区域内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联系与沟通,培植良好的社会关系。

  主要与以下相关部门:

  一级政府(省、市、区、镇、街道办等)、计委、国土地资源局、建设委员会、规划局、拆迁部门、房地产管理局、公用事业局、工商局、税务局、消防队、环保局、其它政府所辖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单位、开发区内大型公司、房地产产业协会、其它同业公司

  (本项工作亦为开发部工作的重点,特别在

与政府部部的沟通和谈判中,需要有相当的智慧和很高的沟通技巧,为项目的发展争取最优的指标,处理政府与开发商之间的相关利益平衡。事关项目的顺利发展的经济利益。)

  8、完成相关工作的后评价

  在开发部门完成前期开发工作的各项工作之后,有一个工作环节相当重要,那就是对工作的后评价,后评价就是对前期工作不管成败结局的种综合性验收。开发部门在完成一个项目的操作或完成一个阶段性的工作之后,都需要对前期工作的过程进行检讨、评价。

  (对企业而言,为企业的后续经营提供可借鉴的参考依据,检核决策和经理的检讨依据;对个人而言亦为自我检讨自我提高的一个良好办法。)

  9、参与相关部门的策划、论证、协调会

  本项工作属开公司内部横向沟通,开发部门作为公司前期工作的执行人、决策建议人,当尽可能参加公司内部各部门的横向沟通,参与公司工程部、财务部、法务部等部门对相关议题的论证会、协调会和策划会,提出有利于企业发展、项目良好开发的建设性建议。

  (在项目开展工作中,开发公司内部各部门对所执行的项目细项工作必有多次的研讨会、方案论证会,财务会议等等,开发部门以自身的对市场的了解以及专业角度对以上各项工作,做出相关建义。)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