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房产中介业务管理会议及联动制度

1969

房产中介业务管理会议及联动制度

  房产中介业务管理会议及联动制度

  【业务管理会议】

  1、晨会

  各个门店每天早上必须召开晨会,会议主持人由分店店长担任;会议精神:对当天的工作进行安排,激发所有同事的工作热情;形式不限,具体内容由分店店长自行安排;时间控制在15分钟-25分钟;作好会议记录;公司将进行不定期的巡查。如巡查到未召开,将处以分店店长现金20元罚款。

  2、业务交流会

  各个门店每周进行定期一次的业务交流会议,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内容以业务交流为主;会议时间由分店店长制订,上报区域助理备案,区经进行监督管理;会议可以由各个同事轮流主持,借以锻炼到各个员工的能力,作好会议记录,并上传给区域经理。如巡查到未召开,将处以区域经理和分店店长各20元罚款。

  3、后勤会议

  每周召开一次后勤例会,总结上周工作、本周工作计划,协调解决各分店与公司各部门的问题。由销售经理安排并主持,各后勤后勤部人员参加。

  4、各区域分店店长会议

  各个区域每周必须进行一次业务管理会议,会议由区域经理主持,分店店长及区域助理参加,时间各个区域自行制订,上报后勤部备案;会议内容主要是:针对公司下发的各个文件、通知进行传达执行,各个门店本周的业务总结和下周的计划及目标,现场解决各个门店存在的问题及行政事宜,区域经理针对各个门店的工作进行指导和研究,适时进行培训管理类知识与交流;区域助理做好会议记录传到总经办。如巡查到未召开,将处于区域经理50元罚款。

  5、区域经理会议

  每半个月举行一次区域经理会议,会议时间、地点由销售经理制订,建议会议地点在各个区域轮流召开,确定后上报后勤部备案;会议内容主要是:针对公司下发的各个文件、通知进行传达执行,各个门店本周的业务总结和下周的计划及目标,现场解决各个区域存在的问题及行政事宜,区域经理针对各个区域的工作进行指导和研究,适时进行培训管理类知识与交流;并做好会议记录传到总经办;各个区域每月必须进行一次全员大会,时间,地点由区经制订上传后勤部备案;如巡查到未召开,将处区域经理每次100元人民币罚款。每个月公司进行一次区域经理会议,时间、议程、地点由公司以通知的形式下发。

  【联动】

  1、各个门店每周必须进行一次联动活动,活动内容不限,时间、地点在举行前一天通知后勤部备案,以保障在活动中公司知道员工的去向。

  2、每个区域每个月必须进行一次全员联动活动,活动内容不限,时间、地点在举行前一天通知后勤部备案,以保障在活动中公司知道员工的去向。

  【会议注意事项】

  1、 对重大或有分歧的议题,分店有关人员在会前先单独联络、沟通,而在会议上争执不下时,主持人应及时制止且搁置该问题,会后再议;

  2、销售经理、区域经理、分店须制定月度培训计划,每月最少组织一次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相关专业知识、行业法规、公司规章制度、业务技能等内容,全体不当班人员应主动参加公司及组织的培训;

  3、 员工须自行安排好其他工作事宜,准时参加会议,因故不能出席者需提前1天报告分店店长, 无故迟到者处以50元/次的罚款,无故缺席者处以200元/次的罚款;

  4、开会或培训时须将手机调至震动状态,确有需要者,可到会场外接听电话;

  5、会议由主持人安排人员做会议纪要,并根据需要将会议信息报送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保利地产工程例会及专题会议制度规范

  保利地产工程例会及专题会议制度规范

  1.作业目的

  工程例会和专题会议是工程管理的重要形式,通过项目现场工程例会和专题会议对工程项目建设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有针对的管理控制。

  2.作业依据

  公司质量管理程序文件《工程管理控制程序》、《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管理制度》

  3.主管岗位 工程部经理:监督检查主办岗位的作业,杜绝违纪违规;及时、定期对 工作的记录进行审核;必要时,参加或主持会议。

  主办岗位 项目负责人:负责本作业的组织工作,会议中对工作做出安排,对项目现 场问题做总协调,组织会后既要的整理;检查会中工作安排的落实情况。

  协办岗位 现场各专业工程师、工程部资料员:现场工程师协助项目负责人对本专业 工作做出安排,对本专业问题做出协调,跟进安排工作的落实情况;部门资料员做好会议既要的收集、汇报工作。

  4.紧前工作条件

  进场开始工程项目建设施工。

  5.作业描述

  5.1工程例会 工程例会一般以周为周期,定期对现场工程管理工作总结,布置下周工作,并集中地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工程例会由甲方项目负责人主持,也可以与项目监理例会结合在一起召开,由项目监理负责人主持。

  5.2 首次例会 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进场后,甲方项目负责人应及时组织召开首次工程例会。首次例会首先介绍工程项目情况,包括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总包单位,应明确工程管理目标(工期、质量、安全文明、投入等)。宣布工程例会制度,明确每周工程例会召开的时间,要求各施工单位例会前报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安排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代表讲话。

  工程项目建设各参与方通过首次例会开始相互了解、建立合作,树立共同的工程项目管理目标。首次例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工程例会。

  5.3工程例会安排

  5.3.1 要求各施工单位至少提前2个小时报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安排,以及需要甲方或监理进行多方协调的问题。

  5.3.2 建筑总承包单位现场负责人作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计划,并提出需要各方努力解决的问题;

  5.3.3 项目各分包单位作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计划,并提出需要甲方出面总协调的问题;

  5.3.4 项目监理负责人对工程情况作总结,并对会议中提出的问题从监理的职责做出协调;

  5.3.5 甲方项目负责人(甲方代表)对工程的建设情况作点评,按照公司下发的计划对现场工作做出布置,对需要甲方协调的问题做出处理意见;

  5.3.6 监理对会议中的决议做好记录,并在会议结束前重申会议的重要决议、决定。

  5.4会议纪要 监理单位应在24小时内整理好会议纪要,各参会单位会签,并发工程例会各参加单位。

  5.5注意事项

  5.5.1 各项目工程例会召开时间,应由部门统一调整,尽量避免两个或多个项目同一天的同一时间召开。

  5.5.2 工程例会因故临时调整召开时间要及时通知项目各相关单位,并报部门领导。

  5.5.3 各单位做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时要尽量言简意赅,重点应是工作的总结检查和问题的协调解决。

  5.5.4 甲方和监理对工程建设作点评时应对上周安排工作和需整改的问题作检查。

  5.5.5 对公司下发的计划和工作的安排,会议前应酌情与监理单位和工程总承包单位作好沟通交流。

  5.6工程专题会议

  5.6.1专题会议是非定期召开的工程管理会议,因为需要解决问题的突发性、紧迫性,要求立即组织多个相关单位有针对性地协调解决。

  5.6.2 专题会议必须首先明确会议议题,会后形成专题会议纪要。

篇3:集团会议管理制度

  集团会议管理制度

  一、总经理办公会议制度

  1、参加人员:公司领导、行政办公室经理或总经理指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行政办公室秘书做好会议记录。

  2、开会时间: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遇特殊情况,总经理可提议随时召开。

  3、会议主持:总经理办公会由总经理主持或由总经理委派人员主持。

  4、会议要求:

  (1)凡提交总经理办公会议研究解决的问题和事项,各部门须以书面形式上报行政办公室,经行政办公室呈分管领导审阅认可,由总经理审定是否为会议议题。

  (2)凡提交会议研究有关经营决策、销售策略、设备更新、项目投资等重大问题必须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反复酝酿,并提出方案供领导决策时参考。

  (3)无故未参加者一律按旷工处理。

  5、会议主要内容:

  会议着重讨论研究公司各阶段行政工作,如经营管理、项目投资、成本控制、资金运作、更新改造、后勤保障等方面的重要问题。

  6、会后工作:

  (1)行政办公室应根据办公会议形成的决定,三天内下达“总经理办公会议决定事项通知单”或“总经理办公会议纪要”。

  (2)总经理办公会议决定的事项,其主办部门和协办部门必须以“决定事项通知单”或“会议纪要”为依据,在限期内认真执行落实。如有特殊情况,难以执行时,应提前将具体原因和情况反馈到相关部门或公司分管领导。

  (3)无特殊情况,对总经理办公会议决定拒不执行,拖延不办或不按原则执行的,公司将追究有关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第一次:200元至2000元的经济处罚,第二次:给予年终奖20%-50%处罚,第三次:降职使用或劝其自动离职)。

  (4)总经理办公会议下达的决定内容由综合行政部负责解释。

  (5)有关部门必须将决定的执行情况于下达决议之日起限期内反馈到综合行政部。行政办公室应对总经理办公会决议的贯彻执行情况及时跟踪调查、并督促办理,以确保公司政令的畅通。

  二、公司月度例会制度

  1、参加人员:公司领导、各部门、分公司负责人参加,行政办公室秘书负责做好会议记录。

  2、开会时间: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遇特殊情况,总经理可提议随时召开。

  3、会议主持:公司月度例会由总经理主持或由总经理委派人员主持。

  4、会议要求:

  (1)汇报交流公司各部门、分公司经营管理、成本控制、后勤保障、员工的工作和思想状况以及下月工作计划等方面的重要问题。

  (2)分析、研究经营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案和办法。

  (3)总经理针对月度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对月度工作提出意见并就下月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4)无故未参加者一律按旷工处理。

  5、会后工作:

  (1)行政办公室文秘应根据会议记录,整理并归档,以备各阶段性工作稳步推进。

  (2)无特殊情况,对总经理在会议上提出的重点工作拒不落实的或执行不力的,公司将追究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第一次:给予200元至2000元的经济处罚、第二次:给予年终奖20%-50%处罚、第三次:降职使用或劝其自动离职)。

  (3)会议提出的决定事项,其主办部门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由行政办公室负责跟踪、检查、督促以确保政令畅通。

  三、公司每周例会制度

  1、参加人员:各公司全体人员参加,行政办公室秘书负责做好会议记录。

  2、开会时间:原则上每周召开一次,遇特殊情况,总经理可提议随时召开。

  3、会议主持:公司每周例会由总经理主持或由总经理委派人员主持。

  4、会议要求:

  (1)汇报交流公司各部门上周工作情况以及下周工作计划等方面的重要问题。

  (2)分析、研究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案和办法。

  (3)总经理针对每周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对上周工作提出意见并就下周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4)无故未参加者一律按旷工处理。

  5、会后工作:

  (1)行政办公室文秘应根据会议记录,整理并归档,以备各阶段性工作稳步推进。

  (2)无特殊情况,对总经理在会议上提出的重点工作拒不落实的或执行不力的,公司将追究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第一次:给予200元至2000元的经济处罚、第二次:给予年终奖20%-50%处罚、第三次:降职使用或劝其自动离职)。

  (3)会议提出的决定事项,其主办部门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由行政办公室负责跟踪、检查、督促以确保政令畅通。

  四、公司学习培训例会制度

  公司会分阶段为员工提供培训学习的机会,公司全体员工参加,包括企业文化等与企业相关的知识。

篇4:X集团公司会议管理规定

  *集团公司会议管理规定

  1.总则

  1.1会议是企业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为使集团公司更好地沟通信息、统一意志,交流研讨、达成共识,解决问题、持续改进,顺畅地开展各项工作,特制定本规定。

  1.2会议的安排与召开应当把握必要、及时、有效的原则。

  1.3召开各类会议,必须充分做好会前准备:会议主题、议事日程、参会人员、有关原则,并据此制定完整可行的会议筹备方案。

  1.4制作规范的会议通知,并发放至所有参会人员,凡属参会人员不得无故迟到或缺席,如有特殊情况必须事先请假,说明原因。

  1.5本规定适用于集团公司总裁办公会、年会(半年度工作会议,年度工作会议)、公司例会(早会、周会、月度工作会议)、专题会议及其他会议。

  2.总裁办公会议

  总裁办公会议是就集团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征求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意见的一种主要方式,由集团公司经营班子及有关部门人员组成。由总裁、副总裁或总裁委托人召集有关部门人员列席会议的,于会议前二天以书面或口头形式通知全体与会人员。

  2.1下列事项须召开总裁办公会议: 2.1.1研究年度生产经营方针、发展规划;

  2.1.2审定集团公司及下属公司内部机构设置方案;

  2.1.3审核重要规章制度;

  2.1.4审定集团公司职工薪酬福利待遇和奖惩方案;

  2.1.5研究决定集团公司重大人事调整及任免事宜;

  2.1.6审定集团公司重大投资项目方案和资本运作方案;

  2.1.7审定各下属公司和集团公司本部职能部门经营业绩和考核方案及考核结果;

  2.1.8总裁认为应当召开总裁办会议审议的其他事项。

  2.1.9总裁办公会原则上每个月召开一次。

  3.集团公司半年度、年度工作会议

  集团公司半年度、年度工作会议,是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管理重要工作会议,既是总结表彰、动员励志的大会,又是承上启下,开拓进取的会议。半年度、年度工作会议由集团公司高管人员、所属各公司高管人员,各职能部门主管及部分专业人员出席。于会议前五天以书面形式通知全体与会人员。

  3.1集团半年度、年度工作会议,可以分产业分别召开,也可以统一集中召开,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3.2行政部全面负责会务安排,必须做好下列工作:

  3.3会议总结报告,会议文件资料准备工作,包括集团及所属公司、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总结,需提交会议讨论的计划、方案、措施、会议决定事项等;

  3.4会议议程安排;

  3.5正式出席会议人员、列席会议人员名单确定;

  3.6会议地点、人员住宿安排,会议设备、器材准备工作(摄像、电脑、投影等);

  3.7奖品、纪念品准备;

  3.8会议记录,分组讨论纪录人员安排。

  3.9会议纪要下发。

  3.10对会议明确事项,行政部会后牵头会同有关业务部门负责督促检查、落实工作,并将落实情况及时反馈集团分管领导或总裁。

  4.集团公司例会

  集团公司例会旨在鼓舞斗志、激励向上、凝聚人心,是集团亲和力的体现。公司例会分为早会(周一)、周会。

  4.1早会:每周一早上,由行政部主持,作一周工作总动员,通知、通报有关事项,激发士气,振奋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请集团公司领导作指示。

  逢节假日相应顺延(即节后上班第一天),或由行政部事前通知。

  4.2周会(部门总经理联席会议):每周五下午召开,由行政部负责人主持,集团公司领导及部门副总级其以上人员、总裁秘书参加。

  周会主要内容:

  4.2.1汇报一周以来的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本周工作计划;

  4.2.2通报需要集团公司领导协调的事项;

  4.2.3对集团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4.3月度计划与总结会议

  4.3.1月度计划会议主要内容:各部门(公司)汇报下月工作计划,并在本会议上议定工作计划事项。

  4.3.2月度总结会议主要内容:各部门(公司)汇报上月工作完成情况,未完成事项的说明,集团领导就未完成事项的指示,行政部做总结月度绩效考核分。

  5.专题会议

  专题会议是集团公司及职能部门就专项工作或专业工作需要召开的会议,只限于专业有关的人员参加的,属于专业性强、内容集中的会议。

  6.其他会议。

  其他会议是集团公司根据工作需要召开的会议。

  7.会议记录

  7.1会议由各部门制作会议记录。会议记录必须使用公司会议纪要的模版。会议记录应记载会议所议事项。会议记录待参会人员的签名后一并保存。

  7.2会后要及时撰写会议纪要。会议纪要必须准确、清楚,充分表达会议 讨论的情况。

  7.3会议纪要的结论经与会人员确认无误,经部门负责人审核后,送有关领导和部门。

  7.4会议纪要及有关文件,必须妥善保管,纳入档案管理,按档案管理规定执行。

  8.会议的会风管理

  8.1会议必须准时召开,无特殊理由不得拖延或推迟;

  8.2会议应集中于规定议题,不得跑题;

  8.3维护正常会议秩序,认真听报告、保持会场安静,不喧哗、不交头接耳,并将手机设置静音状态;

  8.4会议期间不可随意中途离席;

  8.5会议参加人员需按规定保守会议秘密;

  8.6对无故缺席人员要在会议上通报,对迟到人员设迟到席。

  8.7会议禁忌事项: 8.7.1发言时不可长篇大论;

  8.7.2不可一直缄默;

  8.7.3不可取用不正确的资料;

  8.7.4不要只做期待性预测或只谈抽象概念;

  8.7.5不可对发言者吹毛求疵,不可做人身攻击;

  8.7.6不可随意打断他人发言;

  8.7.7不可不懂装懂,不入正题;

  8.7.8遵守会议主持人的会议要求。

  9. 议定事项的催办和反馈

  9.1会议议定事项由会议主持人分解到相关部门落实办理。

  9.2会议召集部门指定专人负责催办并收集情况,可按照纪要,填写有关事项催办联系函。

  9.3办结事项及时向有关领导反馈,并在下次例会或按月做出总结报告,综合向领导汇报。

  9.4重要事件可分多次反馈,使领导及时了解办理情况。

  10.视频会议召开

  需要以视频形式召开的各类会议,其中定期召开的会议由行政部直接统筹安排;要求临时召开视频会议的部门,应提前行政部提报预约,由行政部予以安排。

  11.附则

  11.1本规定由集团公司行政部负责解释。

  11.2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篇5:建设股份公司三重一大决策联席会议制度

  建设股份公司“三重一大”决策联席会议制度

  (一)联席会议审议范围

  会议审议范围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公司经营管理、项目实施建设中面临的重要问题,二是涉及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及大额度资金运作等有关事宜。具体包括以下事项:

  1、总公司发展方向、发展战略、经营方针、中长期发展规划等重大战略管理事项。

  2、总公司年度计划、工作报告、财务计划、预算、决算等重大运营管理事项。

  3、总公司及下属控股、参股企业的改制、兼并、重组、破产或者变更、投资参股等重大资本运营管理事项。

  4、总公司及下属控股、参股企业的资产损失核销、资产处臵、利润分配和弥补亏损等重大资产(产权)管理事项。

  5、总公司绩效考核、薪酬分配、福利待遇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

  6、总公司内部机构设臵、部门职能调整方案及重要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的制定、修改。

  7、 总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的任免、聘用(解聘)、岗位调整、奖惩等。

  8、总公司的重大投资项目。

  9、总公司年度预算内大额度资金的调动和使用,超预算资金的调动和使用。

  10、总公司担保、抵押、贷款等资金使用。

  11、总公司重大支援、捐赠、赞助(款、物)等大额度资金的使用。

  12、经营管理中需要研究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二)联席会议方式和程序

  联席会议召开形式:“三重一大”联席会议坚持定期召开、集中研究、集体决策原则。每月定期一次,原则上定于每月第一周星期一上午召开,如在经营管理中面临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可经召集人同意,召开临时会议。

  联席会议召集范围:由公司董事长召集,公司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联席会议审议程序:事项提交会议集体决策前应当由相关部门认真调查研究,经过必要的研究论证程序,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重大投资和工程建设项目,应当充分听取有关专家的意见。重要人事任免,应当征求董事会的意见。研究决定公司改制以及经营管理方面的重大问题、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制定重要的规章制度,应当听取公司工会的意见,并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1、联席会议以问题为导向,首先由议题相关业务部门在会议召开前五个工作日提交书面议案,然后经会议召集人审批同意后安排上会;

  2、审议议题应当提前告知所有联席会议成员,并为所有联席会议成员提供相关材料。必要时,可事先听取反馈意见;

  3、联席会议召开时,由议题相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作专题汇报,所有与会人员可充分发表意见,最后根据实际情况综合各方面意见,形成决策意见;

  4、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过程、参与人及其意见、结论等内容,应当由会议指定的记录人员完整、详细记录,并做成会议记录、会议决议,由董事长签发后执行。

  (三)联席会议的决策执行

  1、决策作出后,公司经营管理层、各级各部门应当按照分工组织实施,并明确落实部门和责任人。如遇特殊情况需对决策内容作出重大调整,应当重新履行相应决策程序,但在没有作出新的决策前,任何部门、任何人不得擅自变更或拒绝执行。

  2、决策执行情况将作为部门和员工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因执行不力,造成工作延误或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将在绩效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并作为人事任免的重要依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