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司员工管理制度

926

公司员工管理制度

  公司员工管理制度

  第一部分 员工管理制度

  为规范公司的办公秩序,为员工提供更加舒适的办公环境,促进员工和公司的共同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员工考勤制度

  1、为加强考勤管理,维护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2、公司员工必须自觉遵守劳动纪律,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工作时间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外出办理业务前,须经本部门负责人同意;

  3、周一至周五为工作日,周六、日为休息日,节假日除外;

  4、严格请、销假制度;员工因私事请假1天以内的(含1天),由部门负责人批准;

  3 天以内的(含3天),由副总经理批准;

  3 天以上的,报总经理批准;副总经理和部门负责人请假,一律由总经理批准;

  请假员工事毕向批准人销假;未经批准而擅离工作岗位的按旷工处理;

  5、上班时间开始后

  5 分钟至30分钟内到班者,按迟到论处;下班时间结束前5分钟至30分钟内下班者,按早退论处;

  6、1个月内迟到、早退累计达3次者,扣除全勤奖励;累计达6次者,扣发1天的基本工资;累计达6次以上者,按每3次扣除1天基本工资;

  7、旷工半天者,扣发当天的基本工资、效益工资和奖金;

  8、参加公司组织的会议、培训、学习、考试或其他团队活动,如有事请假的,必须提前向组织者或带队者请假;在规定时间内未到或早退的,按照本制度第五条、第六条、第七条规定处理;未经批准擅自不参加的,视为旷工,按照本制度第七条规定处理;

  9、员工的考勤情况,由各部门负责人进行监督、检查,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的考勤要秉公办事,认真负责;公司员工上班期间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本制度适用于我公司一般员工至部门经理;

  (一)公司作息时间

  公司实行每周5天工作制,8小时工作日制,上午9:00--12:00;下

  午13:30--17:30

  在公司办公室以外的工作场所:工作人员必须在约定时间的前五分钟到达指定地点,招集人必须提前15分钟到达指定地点。

  (二)、全勤奖励制度

  公司设立全勤奖励;当月无考勤违纪,公司奖励全勤奖(原工资标准上+200元奖励)

  全勤奖标准:当月迟到、早退累计不超过3次,事假累计不超过1个工作日,无旷工。

  (三)、违纪界定

  员工违纪分为:迟到、早退、旷工;管理程序如下:

  迟到:指未按规定达到工作岗位(或作业地点 );

  早退:指未按规定提前离开工作岗位(或作业地点 );

  2、旷工:指未经同意或按规定程序办理请假手续而未正常上班的;

  旷工半天扣1天工资,旷工一天扣罚2天工资;一月内连续旷工3天或累计旷工5天的,作自动解除合同处理;全年累计旷工7天的作开除处理;

  (四)、请假制度

  1、假别分为:病假、事假、婚假、产假、年假、工伤假、丧假等七种。

  2、病假:指员工生病必须进行治疗而请的假别;病假需个人提出申请,未提出申请的,按旷工处理;

  3、事假:指员工因事必须亲自办理而请的假别;公司允许个人每月可累计两个半天的事假,超出1个工作日的,按当月出勤天数核发工资;

  4、婚假:指员工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并办理结婚证明而请的假别;

  5、年假:指员工在公司工作满一年后可享受 3 天带薪休假,可逐年递增,但最多不得超过7天,特殊情况根据工作能力决定;年假必须提前申报当年使用。

  6、工伤假: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7、丧假:指员工父母、配偶父母、配偶、子女等因病伤亡而请的假别;

  丧假期间工资照发;

  (五)、考勤登记

  1、公司实行每日签到制度,员工每天上、下班需本人签字;

  2、出差员工,出差前需提前申请,出差回来后,需上报出差天数,  甘肃办事处员工,当月出差满20天,按全勤;

  二、办公制度

  1.员工应服从领导的安排,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不得无故拖延;

  2.员工工作时间不准无故离岗、打游戏以及做其他与办公无关的事情,以确保办公环境的安静有序;

  3.员工间的工作交流应在公司规定的区域内进行(大厅、会议室、接待室等),以免影响其他员工的正常办公;

  4.员工应在每天的工作时间开始前和工作时间结束后做好个人工作区内的卫生保洁工作,保持物品整齐,桌面清洁;

  5.发现办公设备(包括通讯、照明、影音、电脑等)损坏或发生故障时,员工应立即向主管领导报修,以便及时解决问题;

  6.员工应尊重公司其他员工的个人办公空间,不得擅自翻动其他员工的桌面、抽屉,不准无故使用他人电脑办公,如有需要,需向领导进行说明,并通过各种方式征得该员工本人同意方可使用;

  7、各部需每周一或周五召开部务会;

  三、办公室安全管理制度

  1.员工下班之前务必关闭所有设备电源,锁好门窗,并逐一检查之后方可离开;

  2.办公室钥匙员工需随身携带,妥善保管;严禁将钥匙交予其他非本公司人员保管及使用,如有发现,将按照公司相关制度进行严肃处理;若因员工本人丢失或转交钥匙影响了公司的安全管理,则所有损失由该员工一人承担;

  3.员工须保持警惕,防止不法分子闯入室内;重要的文件、资料要及时送档案室保存,个人存放文件、资料要妥善保管,不要乱放乱丢,严防泄密;

  4.不准在办公室内焚烧杂物、纸张,不准乱接电源、烧电炉,以保证用电安全;

  5.经手公司财产(包括货款 )必须按规定上交公司,不得私留挪用,经手的财务单据凭证须真实、准确,不得伪造、篡改;

  6.严格保守公司商业秘密,不得将公司有关财务经营状况、技术资料、经营销售、客户资料、公司机构等,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向外传播、提供或交给无关人员,违者公司有权追究法律责任;

  四、办公室卫生管理制度

  为创造一个舒适、优美、整洁的工作环境,树立公司的良好形象,制定本制度;

  1.员工按照人员分组,轮流负责公司公共办公区域的卫生与整洁;具体值日安排另见附表;

  2.员工在值日当天应提前20分钟到达公司,并提前做好卫生清扫工作,重点包括办公室、会议室及大厅地板的整洁,以及垃圾筒的清理等;

  3.员工必须遵守值日时间安排,并确保完成所有清扫工作;

  4、卫生标准:办公室整洁、明亮,不得有异物、异味;看得见、摸得着、死角等都要求没有灰尘、垃圾、水迹,东西摆放整齐化一;拖布、笤帚等卫生用品使用完毕后需清洗干净,摆放整齐有序;

  5、下班时,做到个人工作台干净,整洁;

  五、办公室物资管理制度

  1.公司所有图书、办公用品、样品等均属公司公共财产,员工不得私自带离公司,如有需要,需向主管领导做出申请,并做好登记,方可带出;员工将公司物品带出期间,应妥善保管,合理使用,如发生遗失、损坏等情况,由该员工本人按照公司规定进行赔偿;

  2.员工应节约使用公司办公用品、施工耗材,降低办公用品以及施工耗材的消耗;

  3.员工平时应注意节约用电,下班离开之前须关闭电源,以减少公司不必要的支出;

  4.员工应正确使用办公设备(电脑、传真机、打印机、饮水机等),如因个人原因使其造成了损害,则由员工本人负责进行赔偿;

  六、公司资料文件的整理,保管;

  1.档案资料实行专人专管,以确保档案的完整、完全和有效利用。

  ①招标文件、中标通知书、合同文本(正本 )

  ②投标文件、厂家资料、开标信息管理,招标文件、中标通知书、合同文本等扫描件留存备查。

  2、原则上所有原件只作存档,不予外借;

  3、专管员负责统筹整理、保管公司档案资料,同时履行本职的责任和义务。

  七、员工日常行为规范

  1.员工办公期间应衣着得体、谈吐文雅;

  2.员工应时刻注意自身形象,不断修正自身缺点,努力提升自己的修养以更加贴合公司的整体形象;员工不得故意损害、诋毁公司形象;

  3.员工应注意公私分明,办公室内严禁员工处理私人事件,违者将按照公司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八、本规定自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编辑:www.pmceo.Com

篇2:建筑施工员工调动与晋升制度

  建筑施工员工调动与晋升制度

  1.总则

  为使员工能在最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工作,在各部门之间适当地流动,并提高员工的业务知识及技能,选择优秀的人才,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特制定本制度。

  2.员工调动

  公司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职员的工作岗位,职员也可以根据本人意愿申请在公司各部门之间流动。职员的调动分为部门内部调动和部门之间调动两种情况:

  (1)部门内部调动:是指职员在本部门内的岗位变动,由各部门经理根据实际情况,经考核后,具体安排,并交人力资源部存档。

  (2)职员部门之间调动:是指职员在公司内部各部门之间的流动,需经考核后拟调入部门须填写《职员调动、晋升申报表》,由所涉及部门的主管批准并报总经理批准后,交由人力资源部存档。

  3.员工晋升

  (1)晋升分四种:

  ①职等职务同时升迁。

  ②职等上升、职务不变。

  ③职务上升、职等不变。

  ④与职务无关的资格晋升。

  (2)每季度人事考核成绩一直在优秀者,再考察该职员以下因素:

  ①具备较高的职位技能。

  ②有关工作经验和资历。

  ③在职工作表现及品德。

  ④完成职位所需要的有关训练课程。

  ⑤具备较好的适应性和潜力。

  具备以上条的员工作为后备干部储备库。

  (3)职位空缺或需要设立时,考虑后备干部储备库。

  (4)晋升方式:

  ①定期:每年4月1日,根据人事考核办法(另行规定)和组织经营情况,统一实施。

  ②不定期:

  A.破格提升:职员在平时人事考核中,对组织有特殊贡献、表现优异者,随时得以提升,每年破格提升的名额控制在10%左右,体现向业务人员倾斜。

  B.工龄工资:每在公司服务满一年,工龄工资增加³³³元,五年后不再增加。

  (5)晋升操作规程凡部门呈报申请者,部门准备下列资料:

  ①《职员调动、晋升申报表》。

  ②员工的人事考核表。

  ③主管鉴定。

  ④具有说服力的事例。

  ⑤其他相关资料。

  人力资源部则根据该表中调整的内容填写《工资通知单》,一式两份,一份交由本人,一份由人力资源部存档。

篇3:造价咨询公司员工道德规范制度

  造价咨询公司员工道德规范制度

  独立、客观、公正执业是我们每个华地人的基本操守,也是我们事务所生存、发展、壮大的根本出路。规范严谨的执业纪律是确保我们业务质量的基础。

  第一条、结算审核业务,工程师完成初审后,必须及时向单位总工书面报告初审结果,上报初步审核明细表电子版。资料不全或不祥尚不能确定部分,要在书面报告中逐项说明。

  第二条、整个审核过程中,禁止业务人员直接或间接与甲方、施工方联系,需与甲方、施工方联系时,由总工进行。

  第三条、经单位总工初步复核无误后,由总工联系委托人并向委托人报告初审结果。禁止业务人员向委托人直接汇报工作。

  第四条、由单位总工通知甲方,由甲方联系施工方核对。或经委托人同意由总工联系施工方核对,绝对禁止业务人员与委托人或施工方联系核对。

  第五条、结算审核业务与施工方核对时,由总工具体安排。并要求甲方与监理方派代表全程参加。在核对过程中甲方与监理方共同做出的补充资料(包括对账时所做现场说明)。必须书面纪录于统一格式的“询证工作底稿”,并要求甲方现场代表及监理统一签字并盖章;条件允许的,审核人员要现场勘证。其真实性、合法性必须先经本单位总工签署意见。

  第六条、与施工方核对时,原则上应要求在本单位会议室进行,特殊情况确需在甲方办公场所核对的,应经总工批准,单位应有两人在场,相互协助工作。

  第七条、工程师最终定案前应向总工报告最终结果。核对结束,与核对前初审结果不一致部分要有充分证据支持。

  第八条、在做审核业务时,坚决不允许任何员工与施工方互留联系方式,私下接触(包括通电话、吃饭、搭便车等),如有违反立即解除劳动合同。所有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等全部罚没。

  第九条、员工应洁身自爱,不辜负事务所、委托方的信任,坚决不允许工程师收受施工方或投标人钱物,如有违反,所有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等全部罚没。触犯法律的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篇4:生态农业开发公司员工处分制度

  生态农业开发公司员工处分制度

  一、总则

  为维护公司正常经营,约束员工的不良行为,对于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员工,应当给予相应的处分。

  二、处分明细

  1.迟到15 分钟以内者罚款10 元,15 分钟以上者罚款不低于30 元,迟到2 小时以上者当日按旷工论处;早退者当日按旷工处理。

  2.连续旷工5 天、累计旷工10 天以内,根据本人态度,给予警告或记过处分;旷工连续 5~10 天根据本人态度,给予记大过、降级处分或内部下岗;连续旷工15 天或年内累计旷工30 天的,予以除名,情节严重者,按自动离职论处。

  3.工作时间打扑克、看闲书、下棋、脱岗、睡觉、干私活等消极怠工者,均以当日旷工论处,并兑现责任价值-50 元。如因上述行为造成事故者,按事故规定处理,屡教不改者,酌情给予必要的行政处分或辞退。

  4.工作时间喝酒或带酒意上岗者除按当日旷工论处外,视情节给予必要的行政处分或予以辞退。

  5.无正当理由,不服从工作分配、调动和指挥,影响企业对外形象,或造成恶劣影响的,停止其工作,并责令其作出检查,视情节轻重给予内部下岗或辞退处理。

  6.在厂内无理取闹、聚众滋事、打架斗殴、打人骂人者,视情节轻重,除赔偿造成的损失外,当日以旷工论处,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必要的行政处分,情节特别严重者送交司法机关处理。

  7.凡是本公司员工,擅自到自由市场做买卖或从事第二职业的,予以辞退。

  8.凡在厂区内吸烟者,一经发现第一次警罚款50-100元,第二次发现即予以辞退。

  9.玩忽职守,违章指挥,忽视安全规章制度者,视情节轻重,给予一次性罚款、内部下岗、辞退等处理,情节严重者送交司法机关处理。

  10.违章冒险操作,造成人身伤亡或使企业财产遭受损失者,视情节轻重,给予一次性罚款,并按照《劳动保护法》有关规定处理。

  11.违反消防和危险品管理制度,造成火灾或其他事故者,视情节轻重给予一次性罚款、内部下岗、辞退等处理,情节严重者送交司法机关处理。

  12.因违反操作规程发生责任事故,造成停工、停产 10 分钟以内者,按停产损失的5%进行罚款;10 分钟以上者按停产损失的10%罚款。

  13.违反工艺技术操作规程,造成产品质量下降或使企业遭受严重浪费者,按损失价值的5%~30%罚款。

  14.出现次品损坏设备和工具者,按损失价值的5%~30%的罚款。

  15.浪费原材料(包括:因采购不当,购进物资不能用的,超计划多购进造成积压的,保管不当,发生霉烂、变质、丢失的),按损失价值的 5%~30%进行罚款。

  16.由于工艺、设计、施工以及提供资料等发生错误造成损失的,视情节轻重,给予一次性罚款。

  17.报出的一切计划、总结、报表等出现较严重的差错,造成不良影响者,一次性罚款10~50 元,并视情况另行处理。

  18.浪费能源的长明灯、长流水、跑、冒、滴、漏等,每发现一次扣罚 10~50 元,造成煤、油浪费者,视情节轻重给予一次性罚款,给予必要的行政处分。

  19.滥用职权,违反政策、法令,违反财经纪律,挥霍浪费企业资材,损公肥私,使国家和企业在经济上遭受损失者,视情节轻重,给予罚款或行政处分。

  20.盗窃企业资材者,除全部赔偿并按所盗物资的价值罚款3~10 倍外,视情节轻重再给予必要的行政处分。

  21.贪污、投机倒把、走私贩私、行贿受贿、敲诈勒索以及其他违法乱纪行为者,除追回赃款物外,视情节轻重,从严给予罚款和必要的行政处分。

  22.滋事生非,制造矛盾,影响团结或造成停产的,先令其停职检查,澄清事实,并根据检查情况给予行政处分直至开除厂籍。

篇5:绿谷集团员工市内交通费管理制度

  绿谷集团员工市内交通费管理制度

  第一条为规范集团公司各部门员工在市内因公外出所产生的交通费用之管理,依据”节约、合理、必须”的原则和公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集团公司副经理(含副经理)级别以下员工外出联系工作,原则上以公交车为交通工具。

  第三条员工远距离联系工作或需要携带较大、贵重物品,必须事先到总裁办办理用车手续,在公司不能提供车辆的前提下,经部门经理批准,方可乘坐出租车。

  第四条员工因紧急情况乘坐出租车,事后必须作情况说明,并由部门经理批准,方可报销。

  第五条由集团公司总裁办统一购置公交车预售票。员工因公乘坐公交车,须填具”公交车预售票申领单”,由部门经理审批后,到总裁办领取预售票,以后财务不再报销市内公交车票。

  第六条员工市内交通费用将纳入部门费用成本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