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每天超市员工管理制度

7930

每天超市员工管理制度

  每天超市员工管理制度

  一、员工签到及请假规定:

  1、员工早上需提前10分钟到岗签到,其余时间需提前5分钟到岗。如果有事不能按时到岗的需提前30分钟通知部门领导人,由部门领导人通知店长,否则按迟到处理,迟到或早退5分钟内罚款5元,10分钟内罚款10元......迟到30分钟以上者按旷工半天处理。旷工半天,免当日全部工资或辞退,旷工一天,免两天工资或辞退。

  2、员工病假须向店长出视医院开据的病假条,并附于本人的签到本上。病假超过3天的,须向店长请假批准。

  3、员工事假须提前向店长请假批准,事后请假的视矿工处理。事假需超过两天以上者,须直接向总经理请假批准,每月请假次数不得超过2次。

  二、员工工作时间及休假的规定:

  1、员工实行倒班制,工作未干完的情况下,需干完工作后方可下班,否则按旷工半天处理。如遇促销活动、收货或盘点等特殊情况需要加班时,必须服从领导安排,不服从安排的将予以辞退。

  2、员工每月休假3天,超过一天免去当月全勤奖。

  三、防损防盗的规定:

  1、员工必须在指定地点更换衣服。任何员工不得将私人物品带入超市,也不得将超市内商品私自拿出超市,否则按偷盗处理。

  2、员工使用更衣箱需领导指定,任何人不得私自更换。任何人不得在更衣箱内存放店内商品中,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存在的,须由店长批准,否则按偷盗处理。

  3、员工平时出入超市一律走出口,并主动向划票人员出视购物小票及随身物品。

  4、员工在工作中由于过失造成商品损坏的,须照价赔偿,故意损坏商品的须按商品的10倍赔偿并予以辞退。

  5、员工如有偷盗商品的,按商品价值的100倍以上罚款或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6、员工在工作中,需加强店内防盗工作。如本组商品盘点超过千分之2.3将免去本组的全部奖金用于弥补商品损失,直到补齐为止。注:各组员工都该列出本组内易丢失的物品,每天清点并与库存进行核对,发现问题及时向店长反映。

  7、员工在超市吃喝商品的一律按偷盗处理。

  四、员工在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及规定:

  1、员工在工作时间内一律不得接打私人电话,如有特殊情况需向部门组长申请接打,可在仓库接打,时间最多10分钟。

  2、员工在工作时间内不得购物,购物一律在下班后方可,晚上可在下班前10分钟内购物。员工购物一律到指定收款台交款。

  3、员工不得在超市内坐着工作或休息。

  4、员工不得在超市及库房内吸烟看书报。

  5、员工不得空岗,如有事需要出超市需通知相关领导并在门口做好登记。

  6、员工不得在工作时间内吃饭或休息,如有特殊情况须经店长批准后方可。

  7、员工在超市及库房内不得扎堆聊天。在卖场内不得揣兜抱胸,不得依靠货架。

  8、员工在工作中不得接待亲友会客长谈。

  9、员工的私人物品一律放在更衣室内或店长指定地点。

  10、员工不得结伴或离岗上厕所。

  以上规定如有违反处于20-50元以上罚款,情节严重的将予以辞退。

  11、员工之间必须搞好团结,不得打架骂人,有事须向领导反映处理。打架 骂人的一律予以辞退并免开当月工资。

  五、关于服务的规定:

  1、公司视供货商及顾客为上帝,员工必须尊重供货商及顾客。如有与其打架的一律予以辞退并免开当月工资。

  2、任何员工在工作中必须做好对顾客的周到服务,对顾客提出的问题必须耐心解答,不准说不知道或不清楚。

  3、看到顾客手拿商品时须主动给顾客拿购物筐或购物车,帮助顾客。

  4、我们的原则是顾客永远是对的,员工如果被顾客投诉,一律将受到处罚或予以辞退。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永鑫超市员工管理制度

  永鑫超市员工管理制度

  一、超市员工

  1、超市员工每天必须在开门之前把本柜组货架的商品卫生打扫干净,货源摆放整齐。如在巡店经理巡店时检查出以上问题,将对其进行处罚。

  处罚金额:20元-50元

  2、超市货架、堆头、岛柜、冷藏柜等等不准出现闲杂物品,库存商品不准不封箱就陈列到货架上面,库存箱或商品应大小统一陈列;

  处罚金额20元-100元。

  3、超市员工每天在配送中心的货源到超市以后,协助超市微机员理货,核对直配单数量和实际数量是否相符,检查商品的包装情况、商品生产日期、保质期,杜绝过期商品进入本柜组。否则将对超市经理和柜组员工进行。

  处罚金额:20元-100元。

  4、超市员工每天检查本柜组的商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保质期在三年的商品必须在离到期一年时通知超市经理;保质期在一年的商品必须在离到期半年时通知超市经理;保质期在半年的商品必须离到期三个月通知超市经理。然后由超市经理汇总报表上报采购经理。如不上报所造成的损失由超市负责并罚款。

  处罚金额:100元-200元。

  5、超市员工应及时统计本柜组的所有缺货和需要的退换的货源,直接上报给部门经理,不准出现货架缺货现象,否则处罚超市经理和柜组员工。

  处罚金额:50元-200元。

  6、超市员工应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不准出现与顾客争吵或态度恶劣现象,否则将进行处罚。

  处罚金额:50元-200元。

  7、超市员工应经常统计超市滞销商品和畅销商品,及时上报超市经理,所报结果由超市经理汇总上报配送中心进行处理,目的为增加超市柜组营业额。

  二、超市收款人员

  1、应树立超市良好形象,杜绝与顾客争吵现象,如有突发事件应及时通知超市经理进行处理,否则将进行处罚。

  处罚金额:50元-200元。

  2、如出现收款或输入错误,顾客找回,否则将对超市经理及收款员进行处罚。

  处罚金额:20元-100元

  3、在超市每天结账时,收款员必须认真核对帐目,如出现假币、账目不符现象,应及时通知配送中心办公室人员,认真核实是否属于计算机故障,如属人为失误,将由超市经理与收款员承担。

  4、在每天的销售过程中,如发现超市收款员私自退货(经超市经理同意并签字的除外)的现象。

  处罚金额:20元-100元

  5、收款机区域内不得出现杂物如:私人购买物品、寄存物品或商品,收款员应保持收款机区域内卫生清洁,不准在收款机上张贴条码、编码,交班时应正常操作,更换收款员用户名。交班时应注意财务的交接情况,确认无误后上岗。出现问题将进行处罚。

  处罚金额:20元-100元

  6、收款员当天结账时,超市经理(或值班经理)需在场,如结账时出现短款或多款,数额较大的(低于5元以下的应属于人为现象)应及时告知配送中心办公室人员,核实求证是否属于计算机故障,如属人为原因账务不清的,将由超市经理与收银员共同承担责任。

  三、超市促销人员及外赁区员工

  1、严格遵守永鑫超市规章制度,对于超市内更换更新制度,促销人员及外赁区人员都将获得一份规章制度。

  2、促销人员及外赁区员工应严格遵守永鑫超市规定的工作时间,全部登记点名,(和超市内部员工一起点名,上班、下班)如发现上班时间发现员工空岗、迟到、早退现象,巡店经理发现后进进行做出处罚。

  处罚金额:50元-200元

  3、促销人员及外赁区员工工作时间内必须穿工装,不穿工装一律不准在卖场内;

  4、促销人员及外赁区员工工作期间不准串岗,不允许长时间接待亲戚、友人等或长时间通电话,冷落顾客,如有发现,巡店经理将进行处罚。

  处罚金额:50元-200元

  5、促销人员及外赁区员工工作期间,不准做场外交易(以低于超市内价格售与顾客或加赠于顾客礼品)。

  处罚金额:100元-500元

  6、促销人员及外赁区员工工作时间或休班时间一律不准在卖场内吃饭,听mp3、玩手机游戏、嬉闹等。

  处罚金额:50元-200元

  7、销人员及外赁区员工工作时间外出,需告知店长,店长在考勤表上登记,休班、休假应书面写休班、休假条,休班时间按超市规定与内部员工休班制度一样(休班条必须由庞经理签字与超市经理签字);特殊外赁区员工如生肉柜组,销售完商品后,如提货等事宜,应告知店长,需由店长同意后方可离店

  处罚金额:50元-200元

  8、超市内部货架牌面,除超市内柜组人员,其他人无权更改牌面,如发现供应商或促销人员私自更改的。予以处罚。

  处罚金额:50元-200元

  9、销人员及外赁区员工工作期间,应树立超市整体形象,保持站姿,久坐3分钟以上者,超市经理将予以处罚。超市经理不重视的,巡店经理如发现,超市经理共同予以处罚。

  处罚金额:50元-200元

  四、超市后台微机管理员:

  1、严格按照配送中心的直配单或配送中心出示的货源数量单据点货,严格检查进入超市商品的质量(包装情况、生产日期、保质期)。

  处罚金额:50元-200元。

  2、当天收到的直配单必须当天入账,新商品到超市必须及时接收新商品信息和打印出标价签。

  处罚金额:50元-200元

  五、夜间值班人员

  1、超市夜间值班人员必须在每天晚上八点之前到超市,由超市经未经配送中心通知,不允许私自退货,如发现罚款50元-200元。

  每天结账完毕后必须上传数据,如工作不到位罚款20元-100元。

  理点名;如出现迟到现象罚款20元-100元。

  2、夜间值班人员到达自己所值班地点之后不准再离开。如擅自离

  开罚款100元。

  3、夜间值班人在值班期间不准酗酒,不准带自己的朋友进入值班地点,值班期间不准睡觉,出现重大人为问题,后果自负并罚款200元。

  区永鑫连锁超市办公室

篇3:超市员工职责制度

  超市员工职责制度

  一、理货员岗位职责

  1、为所有的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包括微笑服务、礼貌用语、回答顾客咨询、简单介绍商品的性能、为顾客提供购物篮。

  2、保障商品的销售,及时对端架、堆头和货架上的商品进行补货作业。

  3、保证销售区域的每一种商品都有正确地条形码、正确地价格标签。

  4、做好理货陈列要求,力求达到整齐美观丰满的效果。

  5、做好销售区域的卫生,保持购物通道的顺畅,及时清除杂物。

  6、进行商品的现场促销,以提高营业额。

  7、控制商品损耗,对特殊商品进行防盗处理,及时处理破包装商品。

  8、整理货架库存区和仓库,做好库存商品,标识清楚,码放整齐,规律有序。

  9、做好商品的先进先出,并检查保质期。

  10、负责整理好退货商品,并填写相关单据。

  11、具备防盗意识,对易丢失商品和可疑人员予以关注。

  12、参加本店的周期性盘点。

  (一)理货员的主要工作:补货、理货

  (二)商品的陈列要求

  1、每个单品整洁、平展、无绉皱。

  2、商品之间间隙紧凑,无裸露层板,满陈列。

  3、货架前排商品呈80度-90度,竖直陈列,货架前排商品与货架边齐平。

  4、商品前后陈列无粘连,横成排,竖成行。

  5、大类商品纵向陈列,小类商品横向陈列。

  6、大类商品,按包装特点,分布陈列,商品陈列,高低相近。

  7、商品正面面向顾客,标价齐全、正确。

  8、货架、通道内干净无杂物。

  9、堆头整洁,商品丰满、醒目,pop宣传到位,货架存货安全、整齐,高低适中。

  10、商品先进先出。

  11、检查标价签是否正确,包括促销商品的价格检查。

  12、商品与标价签五对应。

  13、补完货后及时清理空纸箱(转载自第一范文网,请保留此标记。)。

  14、必须做到及时补货,不得出现有库存、货架上无货的情况。

  15、补货时,不能影响通道畅通,不补货时,通道上不能堆放任何商品。

  16、破损及折包商品及时处理。

  17、理货时,应检查商品条码是否与标价签五对应,货物的正面是否面向顾客。

  18、定期清理货架卫生及商品卫生。

  二、收银员职责

  1、严格执行顾客服务的原则和个人着装标准。

  2、为顾客提供快速、准确、微笑、主动、礼貌地服务,回答顾客咨询,主动同顾客打招呼,坚决杜绝一切与顾客争执的事件发生。

  3、保持诚实的品质,严格遵守唱收唱付的原则,快速、准确、安全地收取货款,减少现金差异地发生。

  4、负责所有商品的消磁工作,并协助防损检查。

  5、保证随时有足够的零钱找给顾客。

  6、提高扫描的正确率和速度,以提高劳动生产率。

  7、熟悉收银机、验钞机、消磁板等设备的操作,能解决简单故障,随时准备好简单耗材。

  8、营业结束和营业前,负责收银台区域的清洁卫生以及所管区域的商品陈列。

  三、后台操作员的岗位职责

  1、负责店内电脑系统的使用、维护和故障排除。

  2、负责后台电脑的故障处理、价格变更工作。

  3、负责店内各种报表的打印分发。

  4、协助店内的商品盘点。

  5、负责每日营业款的收缴以及零钱的兑换。

  四、防损员的岗位职责

  1、保证店内正常经营秩序,确保人员、财产、商品设施的安全。

  2、防止偷窃并对盗窃行为依照公司规定处置。

  3、负责落实上级有关消防规定,发现隐患及时与当地有关消防负责人联系,共同制定整改措施并报告店长。

  4、负责卖场消防设备的检查完善,随时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协助店长对消防设施地检查维护。

篇4:金誉超市员工规章制度

  金誉超市员工规章制度

  为保证超市正常营业,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给客户创造良好的购物环境,特制定员工规章制度如下:

  一、基本要求

  1、良好的职业道德

  2、良好的推销技能和沟通能力

  3、具有团队精神

  4、全面遵守超市规章制度

  二、员工行为规范

  1、严格按规定作息时间出勤,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

  2、认真负责做好商品上货、货架管理、仓库整理。

  3、礼貌的对待客户和同事,不得怠慢顾客,不得与顾客发生争吵,不打骂、诽谤同事;

  4、不在超市内吃任何东西,不得在上班时间打堆聊天,不在上班时间内串岗、离岗、戏闹、看报纸、看手机、打私人电话;

  5、严格遵守轮班、换班制度,工作时间不擅离工作岗位;

  6、不擅自动用超市商品和材料,使用前应上报超市负责人;不阳奉阴违,不消极怠工;

  7、珍惜、爱护超市商品。保守超市秘密,不泄露超市任何商业秘密;

  8、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向顾客推销产品,保证顾客的满意;

  9、保持所属区域内卫生清洁;

  10、员工进出超市应将个人包裹(含购买本超市的商品)统一寄放在规定的地方,不准带入带出超市,离开时接受检查;

  三、考勤规定

  1、迟到、早退、请假、旷工扣除当月全勤奖。

  2、请假、续假必须本人亲自向超市负责人申请,其它员工代理无效,按旷工处理;不服从超市负责人工作安排者,按旷工处理。

  3、请假期满后未按时到岗上班进行续假者,除扣除续假日工资和提成外,每日扣罚1元或2元(续假日为农历初六、十六、廿四、廿六日扣罚2元,其它日扣罚1元)。

  4、无故旷工,除扣除旷工日工资和提成外,每日扣罚5元;情节严重,影响超市正常营业,予以开除。

  5、员工因个人原因辞职,应至少提前一个月告知超市负责人,否则扣罚全部押金。

  四、货物管理

  1、按照“分包到人,责任到人”的原则进行货架管理,两人为一组,互相配合做好各行货物管理。清洁货架、进货上报谁的货架谁负责;货架商品整理、进货上架谁上班谁负责。

  2、利用闲时清洁货架,每日清洁一片。以十五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一个周期内所负责货架所有商品要全部清洁一遍。检查发现未清洁货架和商品,一次扣罚责任人0.5元(抽查时间每月15日和月底最后一天)。

  3、保持货架商品上齐、整齐、充盈。商品要摆放在货架前端,保持排面整齐,客户购买商品后,要利用闲时及时整理、复位。如出现货架前端空货或排面不齐,发现一次扣罚责任人0.5元(抽查时间为下午和晚上,上班后1小时和下班前半小时)。

  4、确保超市以往商品种类,定期查看商品数量。为避免出现断货,数量少的商品要及时上报超市负责人,尽快补货。如出现断货且之前未上报进货,扣罚责任人0.5元;如货架断货,仓库有存货,扣罚责任人1元。

  5、做好仓库整理,及时向货架补货,掌握库存商品种类和大致数量,避免重复进货。不卖牌班组必须在两个工作日内抽出1日进行仓库整理(整理日不得选在农历初六、十六、廿四、廿六),整理时间为早8:30--9:10,如遇客流量增大,应提前结束整理。如未整理、未按照要求时间整理,扣罚该班组每人0.5元。

  6、做好进货管理,进货时要认真清点商品数量、查看生产日期和包装完整情况。接收奶、饮料等成件物品时应在超市门外或车上清点货物,接收其它物品要在清点结束无误后,上报超市负责人,然后再上架,严禁边点货物边上架,上架时必须为商品标注价格(畅销商品除外),如出现登记进货数量与实际上货数量不一致,负责清点员工按价格进行赔偿。

  7、禁止收取客户或送货人额外利好或赠品;不随意拿取超市任何商品和赠品;私自占有和侵吞超市财产,一次处罚50至200元,在赔偿损失后予以开除,超市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五、服务禁忌

  1、热情礼貌服务顾客,禁止出现不理不问、冷言冷语。有顾客光临超市,员工应立即到岗,关注客户行为,引导客户购买商品。对顾客咨询不理不问发现一次处罚1元。

  2、上班时间串岗、离岗、打堆聊天、看报纸、看手机、打私人电话,发现一次处罚0.5元。

  3、客户购买商品后,及时将客户所购物品提到收银台,引导客户到收银台结账,员工尽量不要接受客户钱款。

  六、促销人员的管理

  促销人员应遵守《金誉超市员工规章制度》,日常管理完全按正式员工管理要求实施。促销人员只负责推销所负责的促销产品,在推销时不得诽谤、诋毁其他同类商品,不得诱导客户到别处购买,如发现立即终止其在本超市促销。

  注:1、本规章制度最终解释权归属金誉超市。

  2、对违纪员工的处罚,通过经济处罚方式进行,其所处罚金额由被处罚员工交纳,所有处罚金额充当员工活动资金。

篇5:超市员工日常管理制度

  超市员工日常管理制度

  为了完善商场员工的日常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及经济效益,保证商场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促进商场的繁荣发展,特此制定如下制度:

  1.按时上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有事需要请假、调班、调休或离开岗位时,必须经过店长或督导批准同意。(请假时间达3天者需督导批准方可。)否则,将以早退或旷工论处。

  2.上班前应换好工作服并检查个人仪容,衣着是否整齐规范,工作证有否佩戴,长发必须扎起,不准染异色发,上班不准穿短裙、短裤、拖鞋。

  3.员工下班后不得穿工服或戴工牌进入商场。员工必须保管好各自的工牌,工卡、饭卡、如若丢失,按商场有关制度交纳相关补办费用。

  4.上班时间,员工不行做与本工作无关节事,更不许说脏话,靠商品、货架、大声喧哗、吃零食等其它有损商场形象的行为。

  5.员工购物必须是当班员工帮忙买单并小票确认签名。

  6.认真做好防盗、防火、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

  7.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位顾客。优质服务,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凝聚力,提高销售营业额。

  8.严禁将背包、行李及各种包装袋带入商场,贵重物品须自行保管好。员工的水杯统一放在指定的位置。

  9.员工用品必须贴有商场相关标记签字样方可带入卖场,未经允许不得随便将商品带出商场。

  10.严禁在商场内拉帮结派、打架斗殴、取笑顾客及其它损害他人的行为。

  11.严禁在商场及仓库内吸烟、乱丢烟头、火种等。

  12.员工要认真配合保安人员共同防盗、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防范意识。

  13.不准任何人私自挪用商场的商品(物品),否则将作盗窃论处。

  14.员工有权利和义务对,人窃取及其他有损商场利益的行为进行举报,商场将对该员工身份进行保密,并给予相应奖励。

  15.商场各部门员工,都必须服从管理人员的统一安排,如对管理人员的管理方法执有不同意见者,可以书面形式向督导或公司反映。

  16.员工上班时间有事外出者,必须经店长批准后方可离开岗位。

  17.聘用的员工必须按本商场的《招聘制度》办理好一切入职手续,再由商场人事部组织上岗前培训。主要培训员工的纪律性、组织性及其吃苦耐劳精神;了解商场的有关制度;商品基本知识、礼仪道德、服务规范等,培训时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相关文章